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13
便民購買免舟車勞頓 復興區增口罩販售地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醫療保健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行政院拍板6號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民眾持健保卡就可以在特約藥局購買,不過這也讓許多原鄉地區民眾感到困擾,以桃園復興區為例,整個復興區前後山只有一間特約藥局,民眾為了買口罩還得舟車勞頓,要是錯過一班公車,就要等上好幾個小時,才有下一班可以搭。 居住在復興後山的民眾,很可能來回就得花上兩三個小時,還不一定買得到口罩,因此當地診所醫師就建議,政府應該打破地域性的思維,除了特約診所販售以外,可以多加利用衛生所等單位共同投入。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在12號的市政會議上,要求衛生局調整配送口罩到復興區衛生所及後山的巴陵綜合行政中心,讓後山民眾方便購買,而衛生局疾管科進一步表示,目前針對慢性病患者、長者等後山居民,也將提供免費口罩。 鄭文燦更決定市府於每週一、三、五皆召開防疫會議,伴隨疫情變化與中央返國檢疫的國家增加,居家檢疫人數也將提高,透過各單位連結才能更加完善防疫準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2,4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