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13
山美部落12鄒族青年 明赴紐西蘭交流
族群: 鄒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大聲用鄒語,唸出宣誓,即將在這個月14號,飛往紐西蘭北島Ngāti Manu部落的Saviki山美部落青少年,在12號的啟程記者會上,帶來過去5天密集的行前訓練成果。 這次共遴選出12位鄒族青少年,在原民會的「Hawaiki Project台紐文化尋根計畫」下,將回訪毛利部族進行8天的文化交流之旅,包括深度學習傳統毛利文化、HAKA毛利戰舞,體驗捕捉鰻魚等海洋生態活動,另外也會參與每年2月17號的重要祭典,那是Ngati Manu部落頭目,與紐西蘭政府簽訂懷唐伊條約的紀念日。 而Saviki山美部落青少年則會帶來鄒族團結祭,及Homeyaya小米祭等傳統樂舞,從中介紹鄒族文化特色,藉此讓雙方親身體會彼此在南島民族血緣裡的深刻連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4,8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