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12
親愛村族語師拚傳承 寒假開萬大語學習課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泰雅語系萬大語別說的人少,相對族語師資也匱乏,不僅南投縣以外的縣市師資難尋,就連部落中生代,想說上一口流利的萬大語也都有困難。

泰雅語系萬大語別,主要是南投仁愛鄉親愛村族人在使用,目前估計不到800人在使用這樣的語言,但能夠流利應對自如的族人更少,有鑑於此,部落的族語教師趁著寒假期間,許多年輕人回部落之際,結合文健站開設族語課程,借由和長者們的對話,希望讓年輕人學習更多道地的萬大語。

許多原住民族語,因為用的人少,漸漸面臨失傳的危機。泰雅萬大語也不例外,再加上人口外流影響,更是雪上加霜。

對於前線擔任族語教學的教師來說,現階段只能把握任何可以傳承的機會,建立更多族語教學平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7,2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