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11
傘亮的祝福展排灣文化 將傳統轉化成藝術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有著華麗圖案的傘,擺放在地上展示,但仔細一瞧,傘上細緻的百步蛇、太陽等圖紋更令人驚豔,三地門鄉口社部落青年潘泓,在部落Lakarau花園推出畫展,他將排灣族服飾配件雲肩,轉化成圖紋畫在傘上,以全新形式,呈現獨特的排灣族服飾藝術。

潘泓認為,排灣族圖紋,蘊含各種祝福,並以「傘亮的祝福」為展覽主題,不僅僅在傘上作畫,連安全帽、肩上的背包,都是他揮灑的創作空間,來訪的部落文健站長者深受感動。

首次舉辦個展的潘泓,雖沒有受過正規美術教育,卻將記錄傳統文化的興趣,轉化成藝術創作,讓更多人來認識排灣族文化。

部落文健站長者不僅以歌謠獻上祝福,也希望用歌聲鼓勵部落青年,傳統文化的美,需要下一代的學習與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6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