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10
台南原民樂器主題特展 逾20件樂器亮相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賽夏族 、太魯閣族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音樂  
記者: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台灣原住民族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食衣住行都用得上竹子,為了向民眾分享原住民豐富的傳統竹樂器,台南市札哈木會館辦理「器樂與樂器」-台灣原住民族-樂器主題特展」,共展示20多件不同族群的竹製跟木製樂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泰雅族口簧琴、太魯閣族木琴、阿美族竹鐘,還有排灣族的鼻笛等。

現場也展示,賽夏巴斯達隘祭典中,唯一發出樂音的傳統樂器臀鈴,南投埔里邵族樂器杵音,不用到山區,在都會區札哈木會館裡,就看得到。

展示期間,也讓民眾體驗樂器的製作過程,並認識傳統樂器的文化意涵,展期將到3月15號。歡迎民眾了解台灣原住民傳統樂器文化多樣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6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