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07
保留地禁伐補償金減少 原民處至三地門說明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獎勵補助、綜合行政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在沒有任何的砍伐行為下,三地門鄉居民108年請領的禁伐補償金卻短少,族人對屏縣府檢測方式感到質疑、不滿。原民處回應,由於108年更新圖資,導致檢測結果跟往年出現差異,若是族人對結果有疑慮,在2月底前提出異議複查,原民會也承諾將會同現勘。

原民會進一步說明,禁伐補償從今年開始,將增列保護區、水源特定區與國家公園區域,讓更多部落族人受惠,同時屏縣府提出的取消覆蓋率達7成,或是自然崩坍或草生土地免扣除等意見,將研擬納入今年度禁伐補償條例子法修正。

族人也提出,目前的重新檢測,是否能以新的標準來認定?原民會回應,仍將以原本禁伐補償條例規定來認定,但部落族人認為,只要不違背「禁伐」,補償都應從寬認定,希望未來禁伐補償條例修法後,認定標準能更明確,才能避免在執行上產生爭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3,2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