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06
防新冠狀病毒 蘭嶼衛生所用達悟族語宣導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用達悟族語向族人說明病毒容易傳染途徑的場所。蘭嶼鄉衛生所為讓族人了解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椰油社區發展協會辦理衛生教育宣導活動及防疫病毒措施,吸引不少族人前來聆聽。

醫師表示,發燒、咳嗽及四肢無力等,都是新型冠狀病毒症狀,藉由近距離飛沫、直接或間接接觸病人的口鼻分泌物或體液傳染。

為了避免被傳染,口罩變成人人搶購的防疫資源,不過,族人說,在蘭嶼,除了出入公共場所會戴上口罩外,其他地方也不會刻意戴上口罩。

蘭嶼雖然沒有搶購口罩的場面,但是族人說,會在身上預備幾個往返到台灣的口罩。而蘭嶼衛生所表示,目前所內庫存醫療口罩足夠,並且呼籲族人,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防止病毒的侵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8,3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