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04
旅遊熱點!台24線霧台段 獲台灣景觀大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台24線順著山勢蜿蜒而上,沿線的山峰峭壁、懸崖深谷,加上著名的霧台谷川大橋,美麗的曲線、一柱擎天的橋墩,穿梭在雲霧中,每天都有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台24線歷經災害重創,路毀橋斷,經公路總局多年來的努力復建,並使用貼近居民生活素材的石板,營造景觀與休憩空間,不僅受到遊客青睞,台24線32K到40K段,更獲得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舉辦的「台灣景觀大賞」,在環境設施類評比中獲得佳作。

霧台鄉長杜正吉表示,台24線沿線復育聖誕紅、九重葛跟山櫻花等,不同季節能欣賞到不一樣的花卉植物,是車友心目中的花海公路,加上魯凱族工藝、圖騰等意象,豐富多元的生態與沿線部落保有濃厚的魯凱人文風情,值得遊客前來感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7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