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03
山地離島醫療給付效益計畫 協助部落醫療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屏基醫院實施山地離島醫療給付效益計畫(IDS)20年,每年提供霧台、三地門與瑪家鄉專科醫師超過600診次,巡迴醫療達2000診次,平均一年診治25000多人次。

透過雙向轉診,衛生所將需進一步治療或檢查的患者轉診到醫院,當病況穩定後再轉回衛生所,給予患者持續性醫療照護,落實分級醫療,強化在地醫療資源整合。陽明大學醫學系師生藉由參訪IDS計畫的執行現況,瞭解偏鄉醫療環境及需求,也改變了部分學生對偏鄉醫療的刻板印象。

在IDS提供巡迴醫療及到宅服務後,縮短醫療的城鄉差距,改善原鄉醫療環境並提高族人留鄉就醫比率,此次透過實地訪視,讓醫學系學生了解山區醫療的現況,未來有機會到偏鄉駐診或服務時,能讓醫療更貼近族人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4,7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