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30
Pinanaman幼兒園 打造全阿美語學習環境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Pinanaman阿美族語是孩子、大人交談的第一語言,唱歌、玩耍、吵架或是學習,都要使用母語。

每週三Pinanaman會安排小朋友們走出戶外,認識河、山林跟田野,來到秀姑巒溪孩子們撿木頭,興奮的嬉戲、野炊、用餐。

108年9月分Pinanaman在花蓮玉里秀姑巒溪旁的督旮薾部落裡正式啟用,由「社團法人南島魯瑪社」所成立,是一間體制外的全阿美族語幼兒園,Pinanaman的意思是「學習的空間」。

以前原住民族是用別人的語言學習別人的文化,後來又用別人的語言學習自己的文化,Pinanaman希望現在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學習自己的文化,而且必須在學習語言最黃金的時候,也就是幼兒園階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6,5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