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26
奇美過年聯歡活動 青年設計歌謠節目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部落青年們自信的在舞台上吟唱歌謠,長者們聽了也非常感動。主辦單位提到,現在青年們接觸許多外來音樂較多,為了能夠保存無形文化資產,藉由舉辦活動的契機教導後輩們傳統歌謠,分享給部落族人。

奇美部落過年活動行之有年,今年已來到第48屆,每年都由第4級的男 女青年一同策劃帶領第3級以下青年們共同舉辦,除了精心設計表演節 目取悅年長者之外,更重要的是團結部落祝福新年吉祥。由於時代的變 遷,語言流失的情況也逐漸加劇,看到青年們自信地吟唱傳統歌謠,族 人感到非常欣慰。

過年活動在奇美部落雖然不是傳統祭儀但也被部落族人視為重大活動之一 ,因為這是每年部落大團圓的時刻,耆老也期待青年們,學習歌謠的精 神能夠永續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8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