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28
族人為文化奔走 期待民眾交流學習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跨越芒草結界,一行人藉由布農族儀式,踏入山林懷抱中。

創辦人Tiang指出,他10年前返鄉,本來是以有機綠竹筍在地就業,但發現文化及部落周邊土地逐漸凋零,因此開始萌生部落產業轉型的想法。

由於地域特殊性,行程中不僅能聽到布農族故事,到海邊也能學習阿美族的海洋文化,遊程結合原民文化、自然資源、森林冒險、心靈層次等四大元素,跳脫遊玩性質體驗思維,向到訪的遊客推廣尊重在地文化、愛護自然環境理念。

在精心設計的課程中,一改玩票性質的內容也讓遊客內心感到受益良多 。

為了讓主客之間,能夠有完美的互動與教學,森林基地採用預約制的方式經營,雖然對於成本投資效益有風險,但是歷經時間的考驗,團隊認為這才是讓文化延續與經濟產業達到平衡的模式。

歷經3年考驗,森林基地也逐漸培養出穩定客群,但創辦人Tiang也希望,藉由在地創生的實際經驗,留住青年人口在地就業,永續文化才是他不斷堅持的首要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0,3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