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16
減家人辛勞 Kaying留德高助經營稻米產業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關山鎮    

目前正值關山地區一期稻作耕田、插秧的時期,年僅19歲的Kaying熟練地開著耕耘機,在農田裡不斷來回耕田,他表示:剛開始學開耕耘機時,也是感到非常困難。

耕過並整平的稻田,Kaying跟父親開著插秧機共同插秧,由Kaying開著插秧機,父親負責補秧。年僅19歲的Kaying,去年剛高中畢業,為了減輕家人務農辛勞,特別捨棄繼讀大學的機會,留在部落協助長年經營稻米產業的父母親。

Kaying的父母親耕種有30公頃的稻田,並購買多部機械,也開創了自己的稻米品牌,Kaying捨棄讀大學,父母親表示剛開始也反對,不過在女兒堅持下,尊重了她的想法跟決定。

留在部落除了解決家人農業缺工外,Kaying更希望實際累積個人的農業經驗跟技術,有機會將會設法進修,未來有能力協助家人經營稻米產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4,4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