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17
巴西總統為商業採礦 提案開放原保地
族群: 美洲原住民  
記者:tjuku(高孟璟)/Uliw(李承遠)編譯
地點: 其他  

去年8月,巴西亞馬遜雨林大火消息,席捲全球新聞版面。當時在巴黎舉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許多非政府組織跟各國領袖,都疾聲呼籲世界關注這場號稱打破歷史紀錄、起火點數目最多、最嚴重的森林大火。

不過時序進入2020年,這場大火似乎已被眾人漸漸遺忘。日前在巴西興谷原住民公園展開部落會議,族人齊聚一堂、研擬對策,反對侵害原住民保留地的相關提案。

巴西原住民協會國家協調員Sonia Guajajara更提到,在她家鄉東北部的Maranhão州,最近6個星期內,就有4名族人被殺害。

當地族人希望透過一次又一次抗爭,展現絕不妥協決心,進而影響政府決策。

巴西總統Jair Bolsonaro 曾說要利用462處原住民保留地,開發豐富礦產資源跟商業化農業,同時讓當地原住民擺脫貧困。而在47個部落中,約有400多名成員參與會議,討論如何抵制政府削弱原住民族土地權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2,7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