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14
象牙海岸貼圖 融合非洲在地文化元素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Ranaw Valjius/花嘉忻 編譯
地點: 其他  

在手機貼圖盛行的時代,充滿非洲文化氣息的貼圖Zouzoukwa,受到不少使用者的喜愛。

這裡是西非國家象牙海岸最大的城市Abidjan,隨處可見的交通工具、庶民美食、或是傳統圖騰、獵人服飾,全都是O''Plerou的創作靈感來源。

走進O''Plerou最愛的街頭小吃店,這裡賣的是非洲傳統美食Garba ,是用木薯粉、烤鮪魚以及辣椒製作而成的美味料理。

今年22歲的O''Plerou,從2017年開始創作,目前已經設計300多個貼圖,2018年發行軟體至今,擁有超過13萬的下載次數,而在2019年也獲得《非洲天才獎》最佳應用程式獎的提名,成功地在競爭激烈的貼圖市場,闖出自己的路。

而Zouzoukwa貼圖,不只能夠傳達情感,也是辨別身分的一種標誌,引起許多當地年輕人的共鳴。

除了創作貼圖之外,O''Plerou也將陸續推出周邊商品,例如手機殼、包包、衣服等,之後也計畫前往非洲其他地區,探索不同的文化、找尋靈感,持續將非洲文化推向國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1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