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13
太空科技公司申請部落會議 程序不符達仁公所否決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太空科技公司和南田部落在13號上午召開部落會議,業者希望可以獲得南田部落居民的同意,在部落進行太空火箭的試射計畫。

不過,因為業者沒有在20天前正式向鄉公所申請召開部落會議,程序不符規定,所以對於會議中的表決權,遭到達仁鄉公所否決,但可以召開一般的說明會議。

13號召開的部落說明會議,有居民看好未來的觀光發展,不過還是有不少居民仍然對火箭試射的安全性及汙染產生疑慮,業者也向居民掛保證,絕對安全無汙染。

太空科技公司,原先預定在去年12月27號,將試射首枚火箭,卻遭到居民反對而暫停發射,由於事先沒有和當地居民溝通說明,業者表示,在過年前給部落一筆敦親睦鄰金,來表達歉意,近期會再循正常程序向鄉公所正式申請部落會議來表決,希望可以得到居民的認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9,8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