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08
自主管理權益被破壞 新馬蘭部落提出訴求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市公所去年12月27號舉辦「原住民聚會所委託管理遴選」,7組在地協會將透過遴選方式,爭取新馬蘭、富岡、康樂、馬蘭、寶桑部落聚會所管理權,但這項行政程序,卻讓新馬蘭部落阿美族人反感,認為公所透過遴選方式,決議誰來管理部落聚會所,已嚴重破壞部落自主管理權益。

族人表示,聚會所除了提供部落歲時祭儀舉辦空間,同時也是文化教育的重要場域,透過遴選方式將部落聚會所委外管理,根本不符部落期待,而台東市公所則認為,部落聚會所委外管理,將有效提升部落聚會所使用效率。

族人強調,台東許多部落也同樣面臨管理權問題,而新馬蘭部落堅決反對遴選結果,近期也將透過部落會議,正式向公所抗議,表達部落訴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9,4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