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08
政大民族學博物館策展 台灣原民選手作主題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藝文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曾經揚名國際的台東縣紅葉少棒隊,可說是台灣棒壇史上,重要的起始點,不過其實早在日據時期,台灣就有一支由全阿美族選手組成的「能高團」,踏上日本甲子園嶄露頭角。

而這些歷程,都可以在政大的民族學博物館裡看得見。

為了迎接四年一度的東京奧運體育盛事,全國大學博物館聯盟決定由10個大學博物館,分別舉行與體育相關展覽,其中由政大主辦的「台灣原住民‧台灣體育」特展,率先開幕。

展覽內容涵蓋棒球、籃球及田徑等各領域體壇之星,包括紅葉少棒隊第一代球員邱春光的簽名球、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釘鞋,還有跨欄王子陳杰的金牌獎章,都無償提供展出,而協助策展的政大學生,也投入訪談工作,讓同學認識運動員的心路歷程。

這次展覽也規劃一系列文獻內容,輔佐教學,希望帶領同學從展覽中,一同關心國家對於運動員的長期培訓與照顧政策,是否有值得省思的地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5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