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08
東河健康廚房照顧長者 精心調配菜單供享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健康廚房清晨工作人員就開始分工忙碌準備午餐,每一天的菜單都是經由台東聖母醫院的營養師精心調配而出,這天的菜色分別有青江菜、炸鯖魚、豌豆炒豆干等美味的菜色。

健康廚房保持非常乾淨,工作人員依規定作業,菜跟湯都煮好後,便開始將飯菜裝到便當盒裡,為了響應環保,健康廚房特別使用回收餐盒,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則提供紙餐盒便當。

健康廚房每天要供應東河鄉及成功鎮都歷、八嗡嗡部落約200位長者的餐及便當,上午約10點左右,送餐員就會分別騎著摩托車到各部落為獨居長者送餐。

部落高齡化,青壯人口嚴重外流,為了讓長者受到照顧,尤其是獨居者,台東聖母醫院107年起,特別在東河部落設立健康廚房,讓有需要的長者可以每天享用到健康午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8,3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