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07
屏東高齡醫學大樓揭牌 投入長者服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震撼的鼓聲,為屏東醫院高齡醫學大樓落成揭開序幕,在歷經600個工作天後,順利完工在6日正式啟用,將作為長期照護護理之家及老人日間照顧使用,可以容納護理之家150床和60位日間照護老人。

部長陳時中表示,結合醫療與安養的照顧模式,可以提供長輩更佳的照護品質,這是未來的趨勢。屏東醫院院長周世華則指出,屏醫就醫病人的年齡結構,以高齡者59%為最多,足見屏東地區高齡人口就醫及照護需求,而現有護理之家移置新大樓後,將改建為急性病床,服務更多病患。

據屏縣府原民處資料顯示,設籍在屏東市區原住民族人口已將近5千位,為了便於照護原住民族人,也聘請了原住民籍的照服員,希望落實在地醫療和在地老化的理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1,2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