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07
新北市中小學校長甄選 教育局祭三大變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蘆洲區     新北市 三峽區    

新北市教育局今年1月,祭出109年度中小學校長甄選三大變革,除了原本必經的第一階段筆試和第二階段口試之外,再額外新增第三階段,到新北市教育局實習一年,評分通過後,才能獲得儲訓資格,進而才可以取得候用校長身分;另外特別在校長儲訓階段,也改變過往都以室內課程為主,未來將有機會,把培訓教室拉到國外知名學校,相互交流各國教育政策,開拓國際視野;第三大變革,則是因應原住民族教育法,除了針對新北市內的原住民重點學校,加強落實-優先聘任原民籍候用校長的政策,也放寬標準,降低錄取分數10%,以增額錄取方式,遴選原民籍主任考生。

為了激勵更多原民教師,投入教育行政工作,新北市教育局不單是放寬國中小學校長遴選錄取標準,也在考前,提供一系列行政培力課程,陪伴與幫助原民教師吸收各樣專業教育知能,成為兼具教學與行政的校長候選人。

就在日前,新北市唯一一位向上報考校長資格的排灣族大埔國小主任梁淑媛坦承,過往原民教師最大弱點,在於缺乏行政運作的實作能力,及快速吸收國家教育新政策的敏感度。未來新北市教育局希望透過這三項全台首創的校長遴選變革,為教師與學生,帶來更大的福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5,7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