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03
賽德克族2耆老 獲頒"智慧耆老獎"殊榮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語言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賽德克族的部落長輩,Obing Nawi與Teymu Rosi,因長期致力於文化傳承的工作,獲得世界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聯盟,頒發智慧耆老獎,手中接獲這樣的榮耀,二位長輩心中除了喜悅外,也對年輕族人學習傳統文化的努力,感到欣慰。

 
由於在現有的教育體制中,無法對熟稔原住民族傳統智慧或知識的族人,有相對應的學位來做肯認,以至於現今在進行各種原住民族教育時,許多具備傳統文化知識的族人,學校要聘任為師資時,難有依據。因此,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同時也是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中心主任的謝若蘭教授,就提議透過舉薦的方式,向世界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聯盟來做認定。
 
頒發這樣的獎項,不但對長期從事文化傳承工作的族人來說,是一種認證與榮耀,同時也是肯定他們,在文化傳承工作上的貢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0,9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