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1/03
教部放寬原資中心設立標準 估八成校符合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Mulas lsmahasan(陳慧君) /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教育部放寬標準,公告大專校院設置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的人數,明定教育部跟原民會兩個部會,應鼓勵原住民學生達30人的公立學校、100人的私立學校設置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原資中心是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在校園的家,除了提供校內學生一站式的輔導服務,並深化學生對本身文化的了解與認同外,更是提供全校原住民族文化的重要單位,因此有學生認為不該設立門檻。

教育部表示,公私立學校訂定人數目標不是門檻限制,就算沒有達到人數的學校,若要成立原資中心也會給予鼓勵,而今年起再增編預算約新台幣5千萬元,將原資中心補助計畫併入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並專款補助每校專責人力經費,預計全國將有近九成大專校院設原資中心,並置專人服務原住民學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4,3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