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29
藍綠原民不分區名單 力拚順利進入國會
族群: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泰雅爾民族議會秘書長歐蜜‧偉浪,列入民進黨本屆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5序位,一直以來關注國內社運與原運權益抗爭議題,希望進入立法體制內,積極處理傳統領域劃設定義、亞泥案及蘭嶼核廢料存放遷移等議題。

對於外界預測歐蜜‧偉浪可能不在安全名單範圍,歐蜜‧偉浪表示,適當的人才,放在適當的位置。

擔任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來自南投仁愛賽德克族,從事教職31年,自薦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她的政見理念大多關注在教育發展。雖然是第28順位,進入國會機率更不理想,但她表示,仍可以提供未來執政團隊,基層原住民族教師的聲音。

對於兩大黨不分區名單排序,有青年認為,損失了原住民族權益話語權。

不分區立委名單席位,將依政黨票得票率而定,各政黨的原住民族代表,能否挺進國會,1月11號見真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2,4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