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27
原民聚會所委託管理 台東市公所辦遴選會議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市公所27號舉辦「原住民聚會所委託管理遴選」會議,共7組台東在地協會參加評選,爭取新馬蘭、富岡、康樂、馬蘭、寶桑部落聚會所的管理資格。

公所表示,只要符合文化傳承、老人照顧、兒童教育以及在地培力等條件,任何協會都可以參加遴選,但當地族人卻認為,透過遴選方式將部落聚會委外管理,根本不符部落期待。

族人表示,新馬蘭部落族人經過50年的爭取,終於在2009年在馬蘭榮民醫院旁搭蓋起傳統聚會所,提供了部落歲時祭儀舉辦空間,也是文化教育的重要場域,透過遴選方式將部落聚會所委外管理,已嚴重破壞部落主體性,透過連署方式向公所表示部落訴求,也希望中央政府能重視部落民意,避免釀起衝突與紛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0,4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