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26
融入在地元素美學設計 北花線國道客運亮相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蘇花改1/6將全線通車,大台北往返花蓮國道客運也將同步上路,在通車之前,交通部26號首次亮相,蘇花改路線營運車輛,強調這些車輛整體規劃,是經過跨領域合作及美學團隊進行整體改造,包括車輛外觀及內部裝設,打造北花線專屬客運意象。

公路總局表示,這條營運路線命名為「北花線-回遊號」,希望回家或出遊旅客,都能搭乘台灣最美巴士。公路總局也希望將美學設計,複製推廣其它客運,重新打造客運服務新樣貌。

從車子外觀來上,這些石頭代表花蓮的鵝卵石,八個鵝卵石象徵蘇花公路貫通的八個隧道。

公路總局表示,這是國內公運美學設計導入的開端,更是第一個具備品牌的公路運輸路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3,4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