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25
山原立委拼連任 新秀挑戰盼進軍國會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juku(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20原住民立委選戰出現新秀挑戰,也就是喜樂島聯盟提名的山原立委候選人高畹芯, 她希望從教育、藝術、體育帶動原民社會發展。

高畹芯參選政見包括照顧部落老幼、發揚原鄉農特產品;教育從小扎根,加強培育體育、藝術音樂專業人才;維護傳統領域,傳承文化習俗,並訂定原住民重要慶典節日。

另外,蟬聯多次立法院教文委員會召委的立委高金素梅,也力拚連任。

高金素梅著重培育體育人才,推動訂定原住民族學校法,促進跨部會整合,銜接實驗小學與國高中跟大學教育,建立原住民族科學發展知識體系,讓家長跟孩子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教育模式。而尋求五度連任的孔文吉則提到,希望連任後能針對原鄉地區道路河川整治,爭取基礎建設經費。

孔文吉希望推動教育文化、狩獵跟土地等社福權益入法;支持政府推動務實穩健兩岸政策,維護九二共識;推動原住民族自治法、反族群歧視法、礦業法、土海法及野保法修正;推動原鄉住宅取得合法建照,解決原住民就學、就業與住宅問題;加強原民地區農路堤岸、橋梁及治山防洪基礎建設。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大幅提高原民地區禁伐補償及造林補助;重視原住民文創產業;提升原鄉學校老師薪資加給;加強原民地區文健站功能;並要求教育部制訂尊重原住民為台灣歷史主人的課綱,創立原住民大學。

山原立委候選人各自針對不同議題提出重點政見,期望在明年1月11號能夠得到民眾選票支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5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