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25
原民語言基金會首任董事長 溫英傑當選
族群: 鄒族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  
記者:Biling/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25號下午召開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 基金會,第1屆第1次董事及監察人聯席會議,由原民會主委擔任代理主席,監察人5位、共有4位出席,並以共識決,由現任原民會主計室主任吳清潭,擔任常務監察人。另外,17位董事、共有15位董事出席,董事長人選也順利出爐,由阿里山山美部落教室負責人鄒族的溫英傑當選。

新任董事長溫英傑表示,他從警界退休以後,長時間做族語推廣、復振的工作,接下董事長職位後,將努力打造讓小孩子學習族語目標來努力,希望在最短時間,把基礎工作建立起來。

夷將‧拔路兒表示,原語會董事、監察人,包括推動原住民族語言有關的機關代表,和各族群語言、教育、文化、法律及財務會計等專業領域人士,希望能在明年世界母語日2月21號,基金會就能正式上軌運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1,7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