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24
偏鄉青少年藝術賞析活動 豐富學童人文涵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嘹亮歌聲,結合力與美的傳統舞蹈,介達國小歌舞隊帶來的「舞淬鍊」,融合排灣、魯凱舞蹈元素,頌讚祖靈的智慧恩澤,小朋友還爬上兩層樓高的竹竿,摘下百合花,博得台下如雷掌聲。

接著霧鹿國小則是以傳統歌謠,呈現部落婦女智慧,過程中加入八部合音跟報戰功,將兩個月來的學習成果,發揮得淋漓盡致。

為了豐富偏鄉學童的人文涵養,花仙子教育基金會結合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20號在台東藝文中心,舉辦「2019偏鄉青少年藝術賞析活動」,邀請縣內23所小學,近千名學生,透過原住民樂舞、交響樂跟戲劇等面向賞析,讓藝術教育札根學童心中。

花仙子文教基金會自2005年開始,每年前往各縣市辦理偏鄉藝術賞析活動,更攜手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以「驚嘆樂舞」為名,贊助許多原鄉學校推廣傳統樂舞,希望展現原住民的活力與精神,也達到藝術教育的目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5,5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