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23
竹市原民身心障礙協會 頂埔文健站辦長照座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市 香山區    

新竹市都會區原住民人口數有4,283人,但整個新竹市地區僅有一處位在香山區頂埔文健站。分散在都會區的長者,大部分都是自行前往文健站,但也成了安全上的擔憂。 而且多數長者都抗拒失能評估,而無法乘坐衛生局提供的特約長照接送車。 總幹事孫敏聿進一步指出,許多頂埔文健站周遭非原民長者,也很熱衷參與文健站的活動,但擔心文健站會有服務對象限制。 對此,主管機關原民會有發函表示,並未排斥原住民以外族群參與。 至於交通接送問題,新竹市政府表示,除了宣導長者多加利用特約長照接送車外,也已透過長照2.0計畫經費,協助頂埔文健站正常運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5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