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23
罹癌仍勤學泰雅語 不敵病魔Raha月中辭世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Biling Sasi/bazak(曾健安)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畫面中右邊戴頭巾的是,來自宜蘭大同鄉寒溪部落的Raha,是一位在宜蘭聖母醫院擔任開刀房護理師,即使前晚值大夜班,一早仍舊和同學通勤北上到台師大上課,同學說她的筆記總是滿滿的,相當認真努力,一整年的課程從不輕易請假。

但就在九月的時候,Raha的身體開始微恙,因十多年前曾開刀治療甲狀腺癌,卻在此時復發,讓她邊化療邊繼續求學,不想拖到課業進度,但最終不敵病魔,在12月中安然辭世。而日前,為了讓Raha提早拿到結業證書,月初班上同學一行人與原民會,陪同到病房頒發學習榮譽狀。

22號是台師大族語台北學習中心學分班結業的日子,同學們在班內舉辦結業式,並一一向Raha分享祝福,老師Apang說Raha的學習熱情,讓她印象深刻。

班上的學生都對Raha學習的態度與精神感到敬佩,老師說希望藉著Raha的故事,帶給其他正在努力學習族語的族人,一股正面的力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5,1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