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20
無視縣府停工要求 業者違法使用南田原保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現場居民紛紛舉手表示,對於位在達仁鄉南田村,即將在12月27號清晨6點,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將發射首枚太空探測火箭的事情,都表達不知情,也令在地居民相當錯愕及氣憤,原先以為只是養殖場開發,沒想到還包括太空探測火箭試射場的基地。

台東縣政府,已在今年8月跟11月,對養殖業違反土地使用,進行開罰過2次,也要求停工,但是業者依然繼續施作,縣府表示,如果仍未改善,預計明年1月就會交由檢察單位來偵辦。

不過,現在除了養殖業之外,又多了太空火箭試射場,縣府表示,必須重新循正常的程序來申請。

達仁鄉南田村,20號上午召開部落會議,邀請太空科技公司參與並公開對在地居民說明清楚,董事長陳彥升表示,未事先和在地居民溝通說明表達歉意,也強調火箭發射是商業應用,不是軍事用途,火箭也絕對安全又環保,也能帶動當地相關產業的發展。

漆上綠色的建築物,證實就是火箭試射場,科技公司原計畫將在27號試射首枚火箭,但在20號的部落會議上,遭到居民一致的反對,表示尊重在地居民,決定暫緩試射,在未取得部落同意之前,不會啟動火箭的試射計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2,2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