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8
教育部連5年辦夏日樂學 舉行成果發表
族群: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Biling/bazak(曾健安)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南投縣互助國小的賽德克族小朋友,展現學習的成果,為17號教育部舉辦,108年夏日教學紀錄片暨成果發表記者會,揭開序幕。互助國小參與夏日樂學計畫,以賽德克族傳統文化特色課程為主題,結合在地文化,讓學生走出教室,以樂舞、編織等,展現狩獵文化、稻米收穫祭。

(互助國小學生 Uma (劉巧恩) 賽德克族:
我覺得跟我同學一起上課很開心,因為我們有同學一起陪伴,然後一起做一些文化課程這樣,然後讓我們也知道以前的祖先,然後我們以前的gaya禁忌,讓我們都可以感受的到,以前祖先是怎麼去生活的。)

(互助國小學生 Walis (曹振民) 賽德克族:
就是有教我們一些母語,還有蓋那個就是燻肉的架子,還有那個燻肉的屋子。很開心啊,可以學以前老人在生活的那個用法。)

互助國小教導主任說,夏日樂學計畫今年邁入第五年,學生在暑假期間學習不間斷,所以特別將課程有趣化,在遊戲中學習。

(互助國小教導主任 Awe (謝芸薇) 賽德克族:
所以家長也認同,那學生更能夠,讓自己的文化深植在他們,從小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文化,裡面到底學了什麼東西,所以孩子應該就是學語言、學文化、學科學,讓他們從文化裡面去學一些知識,架構他們的一些知識的體系。)

教育部表示,每年舉辦夏日樂學計畫,利用暑假2到4週的時間,以本土語文或在地人文的方式進行,今年共計有595間學校、715班,共1萬4千多名學生參與,並創下參與人數新高紀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0,0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