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7
阿旦雕塑生活記憶 展現部落幽默思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利用漂流木、廢鐵及石頭等自然素材,展現部落老人的真實與孩童的天真,藝術家阿旦.達魯札隆的創作靈感大多來自生活記憶,因為他發現部落中的老人家,常透過日常生活傳達文化內涵與生活智慧,簡單、幽默又富含傳承的生活。

不擅言語的阿旦,透過獨特的觀察力,除了把觀察到的生活細微,透過雕刻刀記錄下來,也透過作品記述80年代至今,部落青壯年大量移居都市打工維生,及「雛妓事件」等部落哀歌,反映出部落面對都市文明衝擊的相關議題。

阿旦創作的風格隨性,作品裡常感受到幽默、逗趣的雙關語彙,用他幽默的方式說故事,呈現原住民族過去的傷痛生活寫照,「幽默思路--阿旦的雕塑故事個展」,展期到明年3月1號為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0,9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