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6
爭取多年! 宜蘭縣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動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宜蘭縣 宜蘭市    

鏟起眼前的砂石,旅居宜蘭市區的族人,期盼多時的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終於在16號動土開工,讓過去無固定聚會場所的族人,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場館,同時也凝聚彼此的心。

宜蘭縣議員孫湯玉惠表示,目前居住在都會地區的原住民族人大約有六千多名,有了多功能會館,透過樓層也將有不同的功能。

一層層的蓋上去,讓創意產業、教育文化、幼托長照的需求,都在會館能被看見,六層高的會館總經費1億2千8百萬元,是在地方政府提供經費,加上中央挹注前瞻經費下而有進展。

預計總工程將耗時兩年,期待在未來透過多功能會館,能夠提升旅居宜蘭縣內的原住民族人,照顧服務的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1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