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6
深入部落13年 蔡昇達攝影展百貨展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  
記者:tjuku(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揹著獵槍、蹲在馬太鞍溪上游的大石頭上,這是文字影像自由工作者蔡昇達,隨著好友加入花蓮萬榮鄉馬遠部落尋根之旅,沿路留下的珍貴影像。

除了為好友留作紀念,蔡昇達也希望讓沒參與過遷徙歷史的族人,透過他的鏡頭看見家鄉之美。而歷時13年部落踏察,也讓非原民的蔡昇達,取得部落耆老認同,留下許多難得一見重要畫面。

這張是在屏東來義鄉古樓部落舉辦五年祭時,近距離拍攝當地mamazangiljan家族成員的神情,也讓歌手感到震撼,高蕾雅說,他也受到蔡昇達影響,開始嘗試為生活留下影像紀錄。

蔡昇達不僅記錄人文風景,從作品也能看出他對生態環境深刻關懷,除了台灣原鄉部落,他的腳步最遠甚至跨到秘魯安地斯山脈,記錄當地原住民族薩滿生活樣貌。

期許發揮影響力,蔡昇達希望透過攝影,喚起更多人對原鄉世界級文化資產的重視,並注入更多對土地的保護與關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9,9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