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6
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 "給噶瑪蘭的祝福"獲金牌
族群: 噶瑪蘭族   
主題: 電影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透過鏡頭,學生們發現周遭生態出現了變化!當時來自宜蘭縣北成國小的5位學生,跟著老師,一頭栽進蘭陽平原上最後一道天然野溪,也就是「大湖溪」的蹲點調查,發現到父母口中的清澈溪流,將可能被整治拓寬。

因為這樣單純的想法,師生費時近半年時間,透過影像紀錄,嘗試化解野溪水泥化的危機,而這支影片,也榮獲今年科技文教基金會所主辦的「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小學組金牌。

指導老師顏廷伍也提到,影片名稱會取為「給噶瑪蘭的祝福」,是因為蘭陽平原上,散布至少36處噶瑪蘭社群,希望藉此感念族親愛惜鄉土的精神。而製作團隊也表示,未來還會持續透過鏡頭,關心在地議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0,5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