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3
趁二期稻作休耕種蕃茄 Hirosi調製有機肥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小蕃茄正值採收期,Tokar (督旮薾)部落的Hirosi (張蓬生)夫妻倆,忙著採摘已經成熟的橙蜜小蕃茄,Hirosi (張蓬生)表示:蕃茄採收時,必須在乾燥的狀況。

Hirosi (張蓬生)種植小蕃茄邁入第四個年頭,他表示透過上課學習、不斷研發,學會使用中藥材、蔬果等原料,自製有機肥、酵素來栽種,同時也可使用在稻作上。

使用自製的有機肥、酵素後,Hirosi (張蓬生)栽種的玉女、橙蜜小蕃茄,不但生長茂盛果實也長得漂亮,而且口感細緻Q彈,水分多,酸甜適中。

Hirosi (張蓬生)大約每年9月會種植玉女及橙蜜兩種小蕃茄,並且大約在11月開始採收,由於採用自然無毒栽種,採收時期顧客們都會主動上門或預訂購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4,5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