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2
照顧偏鄉部落長者 屏東牡丹"幸福巴士"上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在交通部公路總局以及屏東縣政府協助下,牡丹鄉第二部幸福巴士正式通車,牡丹鄉雖然現有屏東客運301、302兩條路線,但一天只有早晚兩班,另外因為鄉內199、200縣道道路狹窄,鄉公所中型巴士無法到達每個部落,因此希望這次購置的九人小巴,可以補足鄉內六村的交通需求。

潘壯志表示,現有客運主要以服務學生就學為主,對需要就醫、採買的部落長者來說相當不方便,在公路總局積極協助下終於有新車加入,未來還計劃結合明年通車的滿州幸福巴士,形成牡丹、滿州共同生活圈。

對於幸福巴士帶來的便利性,當地族人都很期待,不過同時也希望相關單位協助道路修建,讓牡丹交通不只方便也更安全。

牡丹鄉幸福小巴將採預約式叫車,希望藉此提高機動性以及使用效率,公路總局也呼籲牡丹鄉民多加利用,讓幸福真的進到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4,8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