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1
WITBN三大創始會員聚首 簽署合作備忘錄
族群: 南島語族、美洲原住民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tjuku(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泰雅耆老吟唱古調,象徵祖靈給予祝福,原文會-原住民族電視台11號跟加拿大原住民族電視網,以及紐西蘭毛利電視台簽署合作備忘錄,確立未來新聞交換、節目交換、節目合製跟人員交換等四大合作項目,原文會代理董事長瑪拉歐斯表示,讓原住民族議題成為世界共同議題,是各國原民台的共同目標。

加拿大原住民族電視網是全球第一個為原住民族設立、且經費獨立的電視台,執行長 Jean La Rose 也表示,唯有透過國際間結盟合作,才能一同保護並傳承原住民族文化。

Jean La Rose 補充,無論是轉型正義、土地議題,在跟國家和解的路上,加拿大跟台灣原住民族幾乎面臨相同處境。而繼2015年第一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後,紐西蘭毛利電視台也再次續約、展現合作決心。

聽聞原文會將在桃園設立永久會址,並結合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能否給予相關參考建議?紐西蘭毛利電視台執行長 Shane Taurima 謙虛表示,自己提不上能給予建議,而是希望雙方在族語新聞節目製播經驗上,能有更多交流。

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出席見證簽約儀式,期盼合作備忘錄有效整合原住民族廣電資源,成為全球原住民議題向世界發聲的重要窗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2,0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