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1
立委召開座談會 聚焦原民長照政策建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拿出花蓮Sakul文健站將站點移到賣菜市集,把生活融入在地照顧的例子,原照盟強調文健站應該跳脫單一空間照顧模式。

長照2.0增加了原住民族專章,但在原鄉長照政策推動現況下,還是面臨不少問題,立委高金素梅10號針對原住民族長照政策建議,在立法院召開座談會,會中也有不少團體提出文健站過度追求長者「到站率」,無法貼近長者真實健康生活需求的問題。

就是因為常被政府要求績效或成果報告,讓原住民族長照,難以落實在地文化照顧模式,原民會在了解後,也表示將給予彈性。

與會的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也承諾,將在兩個月內,檢討出日照中心跟家托的設置標準,而原鄉土地建物問題,會依循教育部國教署先前經驗,儘量在一個月內完成法律上管理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5,5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