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0
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 推動空間改造.遊程開發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建設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來自台東池上在地美食業者,早期完全沒有室內的店面,只能在一棵大樹下營業,如果天氣不佳,或是下大雨,也只能無奈歇業,夢想就是希望,可以擁有自己的室內店面,最後透過政府的輔導圓夢計畫,終於有了自己的店面;另外,建和部落的青年,透過計畫改造了部落閒置30多年的空屋,希望成為部落青年的發祥場域。

台東縣政府去年開始推動「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計畫」,由南到北,希望提升部落的觀光產業及優質的生活空間,共推動12個部落空間環境改造、9條創意部落遊程開發。

台東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多元的族群文化、生態環境、人文歷史,台東縣原民處表示,持續以營造文化空間、建置友善的體驗遊程及部落人才培力為目標,更期望帶動更多青年可以返鄉圓夢,提升部落的產業動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5,6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