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0
萬榮國小力推民族教育 傳遞文化核心精神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Biling/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花蓮縣 萬榮鄉    

花蓮縣萬榮國小先前在106年,透過花蓮縣政府審議,開始籌備準備,終於在107年正式成立「萬榮太魯閣民族教育小學」,成為花蓮縣第1所學校型態原住民族實驗小學,也是全台第一所辦理太魯閣族實驗教育的小學。課程架構內容包含工藝樂舞、狩獵文化、農作飲食等,主要讓學生能學習太魯閣族的文化。

萬榮國小太魯閣族教育小學課程,透過生活技能、生態智慧、精神文化、傳說文學、藝術樂舞和部落地史,傳授民族文化知識,擔任第一線工作的學校教務主任說,課程背後所要傳遞給學生的是,太魯閣族的文化核心精神。

從105年8月接任萬榮國小校長一職的邱忠信說,力推民族教育課程,是希望透過學生學習,可以捲動校內學習氣氛有更多改變。

萬榮國小校長邱忠信說,萬榮國小的民族教育會持續向前,也相信更能激發學生在其他學習領域上的表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5,2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