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0
管線.水表年久失修 大安部落無法正常用水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明明簡易自來水塔的水是滿位,但苗栗泰安大安部落近70戶的居民,至少2個月無法正常用水,得自己想辦法找水。

今年大安部落建置了一座新的簡易自來水塔,大安部落簡易自來水委員會主委表示,就是希望能夠取代過去老舊水塔,並穩定當地供水量,但水塔蓋好了卻發現管線以及水表老舊等問題,也讓原本進入枯水期供水告急的狀況雪上加霜。

鄉長則回應,最初的供水管線是約16年前由縣政府架設,是否與鄉公所新架設的管線有所衝突,還是私接管線所造成的供水異常等問題,已責請工務課一一釐清。

公所強調將會趕在今年底前完成查管,不過何時能正常提供民生用水則無正面回應,只期盼能夠盡快解決讓當地居民不再為水苦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6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