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10
全國29地方文化館 原文發中心發表成果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藉由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的專題演講,提供全國29座原住民族文物館營運及發展策略的參考,原文發中心透過專案計畫,輔導全國29座原住民族地方文化館,希望提升各館營運行銷、專業論述能力以及專案規劃等能力。

各地方館依序進行成果報告外,同時表揚年度績優館舍及個人優異獎項,為了提升館舍的營運效能,各地文物館也做出發展策略上的改變。

各地方文物館人員表示,在中央資源挹注下,不僅增加了人力,在專業上也提供了很大的動能,但是各文物館能否正常永續的經營,最重要的還是取決在各鄉鎮長的重視程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9,9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