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09
檳城國際龍舟邀請賽 阿美青年勇奪冠軍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其他  

哨聲一響,各隊全力衝刺!畫面中身穿黃色上衣、4號船隊,動作整齊劃一地展現團結力量,逐漸在河道上,拉出領先幅度,儘管3號船隊,在後緊追不捨,但最終,還是由4號船隊齊心合力,奪下最終勝利!

這是7號到8號在馬來西亞舉行的「檳城國際龍舟邀請賽」,而台灣唯一受邀的原住民龍舟隊「阿美青年」,就是擊敗各國強隊,拿下混合組22人級450公尺的冠軍隊伍!但特別的是,多半隊員並非體育專長出身,來自不同的工作背景,團隊每人都是選在上班之前,一大早起床練習。

划船的辛苦,不只練就身體肌耐力,更講究團隊默契,儘管阿美青年一邊得負荷工作量和家庭生活,還得抽空練划船,但這些阿美青年,都沒想過放棄。

風光為國爭光之後,8號的選手之夜,阿美青年全隊更穿著各自的族服,出席盛會,登台獻跳聯合豐年節的大會舞曲,炒熱現場氣氛,也讓這場國際龍舟賽事,成了國際的文化交流之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6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