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09
民團發起''''返鄉列車''''募資計畫 籲青年回家投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全台各地的大專青年,紛紛將投票章,蓋在台灣不同縣市。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青年選票也是關鍵一環,根據中選會統計,明年首投族高達118萬人,其中20歲到35歲人口,更是將近500萬人,超過整體選民的1/4。相較其他年齡層選民,他們沒有政治包袱,反而能夠透過更高標準,檢視候選人的政策牛肉。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串聯全台近60所大專院校學生會,透過群眾募資,目前已募得超過250萬元,預計可以幫助至少3,500名青年,返鄉投票。

檢視上屆大選, 20到30歲青年投票率,突破七成,但反觀同年齡的原住民青年,卻只有35%,背後多半跟族人離鄉背井求學、就業,受限路途遙遠,也跟經濟結構有直接關係。因此日前也有原住民青年,在網路上發起「ila巴士!買一張車票帶原青回鄉投票」行動,鼓勵更多原青,不要輕看手中關鍵一票。

透過網路募資與購票,希望讓「ila巴士」順利發動,而這次返鄉路線將分為三條,由歌手Panai擔任路線一車長,在台北車站集合,沿途停靠花蓮車站,最終抵達台東車站;路線二將越過半個台灣,預計從台中朝馬轉運站出發,經過屏東車站、台東車站,最終抵達花蓮車站;另外考量到南屏東轉車不容易,路線三則從台北車站,一路往南,前進屏東,中間停靠長治百合部落園區,終點站為車城站。

不過,接下來還會再視募款情況,再增設路線,幫助更多青年回到部落,決定自己的未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3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