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09
瑪家國中.勵古百合分校 成立"愛的書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社會關懷、族群語言、身心發展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在民間團體和政府部門合力下,「愛的書庫」拓展到屏東的瑪家國中及霧台國小勵古百合分校,成為全縣第16與17個據點,歷經9個月的站點選定、募款、選書等前置準備作業,透過書籍的共讀分享,讓智慧循環,也近一步投入數位圖書的建置。

瑪家國中是三地門、霧台與瑪家3鄉內唯一的國中,學校計畫打造閱讀環境,目前不僅加入天下文化基金會希望閱讀聯盟,並在校園內設立愛的書庫外,更規劃明年度改造圖書館,打造成閱讀園區。

瑪家國中校長表示,希望打造學校成為屏北地區最重要的書香校園,並建置學校與部落的共讀站。

部落耆老吟唱古謠表達謝意,因為受益的不單只是學校師生,連部落的族人也能一起共享閱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6,9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