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06
高市原民國中四校聯運 茂林萬山部落舉行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學生穿著族服拿著會旗進場,高雄市原住民四校聯合運動會正式展開,活動中充滿「原味」的傳統技藝競賽,像是擲矛準、頂上功夫、傳統負重接力、傳統推力等,讓學生親身體驗原住民的傳統生活方式。

(桃源國中學生 吳辰君 布農族:
很開心,(為什麼),因為很多人一起,一起玩一起運動。)

(茂林國中校長 王耀英:
我們結合高雄市的,桃源國中,那瑪夏國中,寶來國中還有茂林國中,這樣的一個讓4個偏鄉的小校呢,所有的師生當然都聚在一起,彼此有一個交流有一個切磋,原住民所有不同的族群,但是他們的文化,他的未來是會緊緊結合在一起的 。)

在第一跑道上,身穿粉紅色上衣的選手,是來自非原鄉的田寮國中,參加了短跑競賽,讓學生體驗這次原住民四校聯合運動會,除了交流,也展現學生們對運動的熱愛。

(田寮國中校長 蔡嘉興:
因為只有單班,所以樂趣很少,若能集結下去比賽,孩子應該可以跟不同學校交流,另外提升它競賽的可看性,正好有這個機會所以來像小孩都玩得很快樂。)

(田寮國中學生 高詠棋:
我覺得很高興,這樣有不同人,你才知道你在自己學校,永遠都是那幾個人,可是在別的學校,你們好厲害喔,所以有新的學習機會,我感覺很好玩,因為我自己不是原住民可以體驗到遊戲,我覺得不錯,讚!)

同時,主辦單位也結合「生涯博覽會」,除了高雄原鄉四校樂團展演之外,也邀請高屏地區的技職學校設置攤位,替學生解說各科系特色,提早對於同學們的未來生涯規劃,提供進一步的認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2,3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