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06
宜蘭偏鄉校巡迴關懷計畫 崙埤村辦成果展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宜蘭縣政府跟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去年起合作推動宜蘭縣偏鄉學校巡迴關懷,由專業醫師前往校園,為學生做基礎健康檢查,包括牙齒照護、肥胖問題及運動防護。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 王泓翔:
透過這16所的學校聯合的一個合作,跟我們長庚醫院資源的投入,讓我們偏鄉衛教資源有更好的一個發揮。)

(基隆長庚醫院院長 陳建宗:
所以相關的衛教、營養的衛教,我們都有教他(學生),所以他們從這裡得到相關正確的知識。明年我們就預計投入還要贈送當地的兒童,相關的牙線的使用。)

大同國小校長舉例,學校少棒隊成立才三年,對於運動預防知識仍有不足。但透過醫療團隊進駐,讓師生學習正確的運動防護及傷害處置的相關知識。

(大同國小校長 李瑞甯 泰雅族:
長庚防護團隊基本上,每個月會來學校一次,另外他們除了運動防護員之外,他們還有醫生跟著進駐學校。所以針對這個學生身體的部分,他們也會進行一些關顧。)

這項學校巡迴關懷已邁入第二年,6號舉辦校園健康守護成果展,至今已投入超過2千萬元經費,並服務1900名學童健康檢查,也提供新的X光機設備,供鄉內衛生所使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7,595 次